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學校倒了,我的夢想也沒了

學校倒了,我的夢想也沒了



2014-11-12 天下雜誌 560期作者:林倖妃
學校倒了,我的夢想也沒了圖片來源:鍾士為
大學倒閉,首當其衝的就是學生。今年宣布關門的高鳳,其中一位學生被迫轉學後,原本想當漫畫家的夢想、歸屬感全部消失了,以下是他的心聲。
我是李必忠(化名),九月即將升上大學四年級。
是的,我原本在屏東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念數位動漫設計系,念了五學期,學校就倒了,被迫轉到現在的學校,這是一間在高雄的技專院校。
但到現在,我還是覺得很氣。對於作為一個學生的我來說,學校突然倒閉,比高雄氣爆還要嚴重。因為氣爆傷害到的是房屋、馬路,是肉眼看得到的損失;學校倒閉,牽涉到的卻是我們的未來。
政府只會要我們轉學,之後也派人了解學生轉學後的狀況,坦白說,這只是要大家作戲,學校只會展現好的部份,但在這學校能不能得到我所需要的協助和資源?老實說,學校不能、也沒有給我幫助。
轉學後,我想要當漫畫家的人生目標落空了。
我的家境並不好,國二開始在外面打工,到平價牛排店端盤子。當時父母一天到晚吵著要離婚,煩到我一看到課本就丟到垃圾桶,下課打網咖,每天混,不知道要幹嘛,本來連高中都不想念,阿姨硬拖著我念書,才勉強進了私立高職。
高職讀的是電腦資訊,但課程很簡單,我知道自己並沒有比人強,到畢業時連大學都不想念,考了指考卻沒有繳交志願、參加分發。直到有一天,學校舉辦校外參訪,派遊覽車載學生去高鳳參觀,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因渴望而努力,卻化為泡影

沒有留言: